第A02版:新乡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关注基层带头人凝聚新乡力量


本报记者赵改荣

今年,原阳县葛埠口乡娄彩店村农民土地入股合作社“娄彩贡”水晶米、稻虾天然米,品牌价值和销售量有了明显提升。村党支部书记娄彦杰毫不掩饰地说:“娄彩店村名声鹊起,新闻媒体功不可没。”

提起今年7月份,自己的先进事迹被新乡主流媒体集中报道一事,娄彦杰激动的心情仍难以平复。自打上了报纸、电视、网络后,他就成了当地的名人,村里的群众对未来更是充满希望。“在报纸上我还看到其他优秀支部书记的先进事迹和工作精神,对未来的工作我要更加努力,带领群众真正致富,把娄彩店村创建成为一个文化产业可持续、乡风文明可复制的新时代的新农村。”娄彦杰话语坚定。

今年6月底至9月初,娄彦杰和全市其他20多位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的先进事迹,被《新乡日报》采访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他们也因媒体的力量而更加信心满满,踏实能干,他们所在的村庄(社区)也因社会各界的关注而发生了很多变化。

在延津县王楼镇张杏庄村,党支部书记魏奇先的先进事迹一经媒体报道,便引起了全县上下的高度关注。现在的张杏庄村班子团结,干劲更足了,发展走上了快车道。“我的事迹被报道后,我和我们村就成了上级领导关注的对象。”魏奇先信心满满地说,“我将继续奋进,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群众的期盼。”

在红旗区小店镇刘景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窦国宾谋划推进高效农业景观带建设,在辉县市冀屯镇早生村,党支部书记刘建红正在带领大家创建“星级党支部”……他们因为自己是“新闻人物”,就必须要始终保持先进的思想,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促使自己不断奋进,去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实现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梦想。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史来贺、吴金印等全国知名先进典型为榜样,砥砺奋进,务实重行,永远做农村基层优秀带头人。”他们纷纷表示。

关于他们的先进故事,我们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