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新乡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关爱困难家庭传递新乡温度


本报记者李超

11月6日,在河南博物院与河南诚城集团合作建设中原诚信博物馆签约仪式会场上,记者见到了荣获“中国好人”称号的李志锋。

去年10月3日前,李志锋还是一个普通的原阳县农民,平时从事机械维修贴补家用。他家里有几亩地,妻子贤惠,17岁的女儿漂亮、懂事,乖巧的小儿子聪明好学,4口之家的小日子过得温馨、平静。但突发其来的一场燃气爆燃事故,彻底击垮了这个家庭。正在备战艺考的17岁女儿全身80%的皮肤被烧伤。因家庭生活困难,李志锋决定“割皮救女”,但又担心女儿精神压力大,就用外出打工的善意谎言,来掩盖父亲因割掉皮肤而住院养伤的事实。烧伤的女儿经历了17次大手术,花费160多万元,其中,约130万元是借亲戚朋友的,后续治疗预计还需要医疗费用70万元左右。

新乡日报社领导在得知此消息后,立即派记者赶到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科采访,整个采访过程,记者是流着泪完成的。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明显感觉到,这个天降横祸的家庭,若得不到社会的及时帮助,必然会支离破碎。市领导闻讯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李志锋一家,并与医院负责人、烧伤科专家、护士长座谈,询问治疗情况。

李志锋如山的父爱,烧伤女孩儿那坚强乐观、昂扬向上,时刻不忘康复后传递爱心、回馈社会的精神状态,感动着无数人。

市领导的关心、舆论氛围的营造、社会各界帮扶李志锋家庭的活动接踵而至。从市委宣传部机关的党日捐赠,到各级文明单位前来慰问;从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帮扶,到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帮扶基金的资助,再到心理咨询师及市第二中学师生的帮扶,李志锋以及家人真切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据不完全统计,我市社会各界对其家庭的捐款达100多万元。

“现在,女儿正在积极康复治疗中,我们全家的心里只有感恩、感恩。”李志锋说。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