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新乡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重污染天气红警中的“零点夜查”


本报讯(记者胡殿芳)“高新区PM10偏高,马上排查。”近日,发现这一情况后,副市长祁文华立即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市工信局等部门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查找原因。

华兰大道、新飞大道、南环路……沿途检查中不时看见有雾炮车、清扫车沿路作业,道路保洁保湿基本到位。经过反复排查,在青龙路道路施工工地终于发现问题症结:还未修好的非机动车道黄土裸露,未覆盖、未保湿,扬尘严重。祁文华责令施工单位迅速行动,立即落实扬尘治理措施,确保高标准落实到位。

在新飞大道南段限高杆处,检查人员对执勤人员盘查不严等问题及时进行了纠正。

当日22时许,延津县石婆固镇大气数据急剧升高,祁文华一行立即奔赴现场,与当地干部一同查找原因。原来,当地正处于花生收获季节,脱壳机作业产生的扬尘导致了大气PM10迅速升高,怎么办?

祁文华要求当地干部立即采取措施,在不耽误收秋前提下,采取降尘措施,确保收秋、环保两不误。

夜查结束时,已过零点。大气污染防治红色预警启动以来,这样的夜查每天进行,使问题得以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