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大学生写信感谢新时代邮政人

本报讯 6月7日,长垣市邮政分公司综合办公室收到一封没有具体收件人的特殊信件。当工作人员打开信封时,发现是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一名在校大学生寄来的一封信,密密麻麻写了一大页信纸,字里行间充满了对长垣市芦岗乡揽投员徐向丹的感激之情。

原来,几天前,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的齐同学暑假放假回家,由于行李中有很多书籍,携带很不方便,他便通过学校的菜鸟驿站邮寄行李回家。不料,齐同学回到延津县的老家时,却收到了一个不是他邮寄的快递。这下可把齐同学急坏了,赶紧与学校的菜鸟驿站沟通,但由于投送快递较多,一时间也无法查到。正在这时,长垣市芦岗乡揽投员徐向丹的一个电话,让齐同学喜出望外。接到徐向丹电话他才知道,是学校快递站那边由于快递太多而把他的行李给寄错了。核实了齐同学的地址后,徐向丹将齐同学的行李寄了过来。齐同学在信中说:“虽然我的行李里面没有什么比较贵重的东西,但对于身为学生的我来说,里面的书籍是非常珍贵的。我们两个人本来毫无交集,但她(徐向丹)的热心与负责,让我找回了行李。事情虽小,可是体现出的是新时代邮政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一封感情真挚的信件,表达的不仅是齐同学的感谢,更是体现对邮政服务的赞许和认可。徐向丹表示,用户找不到包裹肯定很着急。能够通过我们的努力,为用户服务,让用户满意,这是一名邮政揽投员应该做的。④

(翟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