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市委办公室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超 通讯员 李芳凯)为进一步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引导市民规范停放家用车辆、共享单车及助力车等,营造文明、和谐、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市委办公室开展为期一周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对市行政办公楼周边车辆停放区域的自行车、电动车等进行整理,将乱停乱放的车辆重新摆放到停车线内,使道路更加整洁有序。

活动中,志愿者主动向行人讲解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呼吁大家自觉将车辆规范有序地停放在指定位置,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共同维护城市的整洁美丽,并向主动停放规整的市民赠送印有“文明行为宣传”字样的医用防护口罩。

通过志愿者的辛勤劳动和热心宣传,市行政办公楼周边车辆停放区域井然有序,有效改善了周边道路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进一步提升了市民文明交通意识,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做文明的骑行者、文明的停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