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新乡市选拔赛决赛举行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文奇) 6月9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南省分区赛暨“豫创天下”“凤归中原”创业大赛新乡市选拔赛决赛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王占波出席并致辞。

王占波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全社会创新创业,创新创业环境不断优化,创新创业主体日益壮大,成效更加明显。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打造集政策、服务、平台、融资、引才于一体的创业创新生态环境,共同做好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等群体的创业工作,为“双创”工作保驾护航,为他们在新乡创业创新搭建展示风采的平台和舞台。创业者要紧紧围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研发项目,让项目从创意走进现实,让产品从赛场走向市场,让产业从窗口落到风口,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活力、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创造更大价值,展现更大作为。

本次大赛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1家单位共同主办,大赛以 “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决赛中,来自全市30个优秀创业项目展开激烈比拼,最终,“水木孟电碳中和示范工厂”“高阶电商”等4个创业项目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