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3·15”市民消费满意度调查活动揭晓
新乡日报社为79家摘得“诚信”桂冠单位授牌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殿芳) 由新乡日报社主办的2021年度“3·15”新乡市民消费满意度调查活动,经过广泛问卷调查,结果已经揭晓。6月9日,新乡日报社举行颁奖仪式,现场为79家摘得“诚信”桂冠的单位授牌,对这些单位坚持诚信经营、构筑诚信新乡的做法进行表彰。新乡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朱金明,新乡日报社总编辑张哲出席了颁奖仪式。

新乡日报社副总编辑韩志贤在致辞中介绍,本次活动对我市整体消费环境的满意度情况进行了广泛问卷调查,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积极参与,共收到调查问卷2.1万余张,网络投票参与人数达50余万人次,总投票数达到155万余张,社会反响强烈。

参与本次活动共有银行、保险、房地产、商业等15个民生热门行业的287家单位,新乡日报社结合行业主管部门、行业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业界代表和广大市民、网友投票情况,在市消协提供数据的基础上,评选出新乡市诚信银行20家、诚信房产企业2家、诚信楼盘4家、诚信保险公司16家、诚信商业企业4家、诚信“老字号”品牌10家、诚信酒水品牌3家、诚信公共服务品牌4家、诚信甜点品牌3家、诚信药房企业4家、诚信加油站品牌2家、诚信为老服务品牌4家、诚信人文纪念公园3家。

受到表彰的中国人寿新乡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杜磊在发言中表示,公司将不断加强诚信建设,争做推动诚信新乡建设的中坚力量,以此激励更多企业行动起来,共同营造“言必实、言必信、言必果”的诚信经营氛围,让“诚信”之花开遍牧野大地。

荣获“诚信企业”称号的河南新飞制冷器具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赵茂军表示,新飞广告好,不如新飞冰箱好,好就好在质量上。经过不懈努力,目前新飞产品已重新跻身行业前列。公司将继续以诚信为基石,打造更加优质的产品,回馈广大用户的厚爱,重振新飞雄风。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突出了“共促消费公平”主题,全面、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市民消费诉求,架起了政府、企业、消费者之间的沟通桥梁,让全社会听到消费者的心声,对于促进我市经济繁荣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