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获嘉县新华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报讯 为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近日,获嘉县新华小学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为确保此次疫情防控演练顺利进行,该校邀请了获嘉县人民医院传染病科主任吉信宾进行全程指导。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明升,副校长徐海涛,疫情防控全要素工作专班和全体班主任参与演练。

预设情景:徐海涛接到四(3)班班主任王玮的报告,在教室测温时,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学校立即启动全要素专班应急处置预案,首先,通知四(3)班班主任,其他学生在班里隔离,并对教室过道进行封锁。其次,将体温异常的学生送至隔离室,并作简单的询问。该校副校长王振芳立即拨打获嘉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电话,并将发热学生护送到县医院发热门诊。经过4个小时核酸快测,确诊这名学生为阳性,王振芳立刻上报获嘉县教体局保健站及获嘉县疾控中心。大家将密接人群送上大巴,进行集中隔离。最后,在该校党支部副书记周利红的带领下,迅速对确诊学生的共住人员住址、近14天出行情况、健康码、行程码等进行排查。消杀专班成员对四(3)班教室、隔离室、校内四(3)班学生途经场所进行全面消杀。

在演练过程中,吉信宾还预设了当家长、教职工健康码变为红色和黄色,师生成为密接者,校内师生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情景以及应急处置办法。

(徐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