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高新区盛景小学加强法治教育 建设平安校园

本报讯 3月28日是我国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培养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的责任意识,高新区盛景小学利用升旗仪式,举行了法治副校长聘请仪式,特聘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振中街派出所警官徐绍东为法治副校长。

仪式上,高新区盛景小学副校长张娜宣读了聘请法治副校长的决定,同时为徐绍东颁发聘书。她说,法治副校长的聘请是加强学校法治教育的有效途径,是全面推动依法治校工作的重大举措,将有力促进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开创青少年法治教育新局面。

徐绍东以《法治课堂》为题,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他结合自己多年的从警经历,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以及严谨的专业知识,提醒同学们要知法守法。他从预防校园欺凌、防范电信诈骗、防溺水等方面,提醒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法治观念,学会如何利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还为校园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任霞 李国明 申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