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市职业教育中心举行优质课教学评课会

本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优质课教学评选活动的效果,促进中青年教师的成长,近日,市职业教育中心举行了优质课教学评选活动评课会(如图)。

据悉,此次优质课教学评选活动评课会共有来自6个系部的14名教师参加,专业(学科)覆盖面广,既有公共基础课也有专业技能课,既有理论课也有实践课,广泛运用了翻转课堂等新型教学组织形式和“学习通”平台等信息化手段,充分展示了学校中青年教师的风采。评选工作由7名教育教学专家组成评委组进行评选工作,坚持公开、公正、择优的原则,做到政策、指标、标准、程序、结果“五公开”。

优质课教学评选活动评课会,根据不同学科,分别由李琛、欧阳洁、朱长生3名评委点评前3名:赵丽、王翠芳、龙芳。课堂上,她们的教学设计独特别致、思维逻辑严谨缜密、课件制作风格新颖,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指出了她们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希望她们能够认真领会评委的点评和建议,更好地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水平。所有参评教师共分为5组,由评委对其他教师进行更为深入细致的点评,并开展了参评教师的互评和自评。

市职业教育中心教学督导室主任李平代表评委对优质课教学评选活动评课会,进行了综合点评,从整体层面总结了参评教师的优点和不足,也从具体表现进行了详尽的说明,深入浅出的点评使参评教师对自己的参评表现有了清晰的认识。

最后,市职业教育中心主管教学负责人高钰行进行点评。她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参评经验,针对参评教师的种种问题,都给出了极具参考性的建议。她的点评对中青年教师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寄托着学校对中青年教师的殷切希望。 (任霞 苗森 任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