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红旗区北街小学教师粉笔字展风采


本报讯 为了增强教师写好粉笔字意识,引导教师苦练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教师综合素养,近年来,红旗区北街小学坚持将教师基本功训练作为“教师素养提升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日前,北街小学举办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教师粉笔字“红色党史月”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内容,要求教师运用粉笔字在小黑板上创作出一个个主题突出、内容生动、色彩明丽的图文作品,并将小黑板摆放在学校综合楼一楼显著位置。

教师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进行构思和创作,一幅幅板书作品,有的刚劲有力、有的潇洒飘逸、有的大方得体、有的秀气隽美……一笔一划之中体现了教师的认真态度。每一块小黑板都好像无声的党史导师,全体师生从中汲取力量,激发爱国爱党热情,坚定了信党、爱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结合小黑板内容,老师们还巧妙地将红色教育融入课堂,引导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断前行的奋斗历程,用红色故事让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此次教师粉笔字展示活动,对提高学校教师队伍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有着重要意义,也拉开了本学期教师基本功提升系列活动的序幕。 (李大维)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