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完善监测预警机制
及时救助返贫人员



本报讯 (记者 胡殿芳)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我市进一步健全完善防返贫监测预警机制,及时将符合条件的返贫人员纳入救助范围,确保群众在突发状况时得到帮助。

新乡县小冀镇冀庄村贾姓村民家人近日遭遇车祸,花费巨额医疗费,给家庭生活带来巨大压力。当地民政部门通过防返贫监测预警机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介入,决定给予救助。据了解,为对贫困群众和返贫群众提供更加精准的保障和救助,我市进一步完善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建设和防返贫监测预警机制,通过信息共享核对系统,对接户籍、车辆、死亡注销、不动产、地税、国税、工商、残联、养老、医疗、失业、婚姻登记12项部门数据,为精准兜底保障和精准救助提供科学数据支撑,及时将符合条件的返贫人员纳入救助范围。

在民政部门的多方努力下,全市去年共新增城乡低保对象2万余人,退出1.1万人,实现了精准救助。今年,我市建立健全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将实现从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转变。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