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清明假期
我市公交安全运送乘客61.7万人次



本报讯 (记者 宗斌)4月6日,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刚刚结束的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祭祀扫墓、踏青游玩、大学生放假等短途出行客流骤增,全市公交车辆完成营运11996班次,完成行驶里程33.4万公里,完成客运量61.7万人次。

根据节日期间客流增长情况,市公交集团预先分析客流分布情况,精准投入运力,并采取区间、专线等灵活调度方式保障市民出行。针对祭扫客流,对途经各公墓的2路、13路、10路、28路、36路、42路、61路、69路、126路等公交线路,全运力投入运行;适时增开凤凰山森林公园、潞王陵的区间车、直达车;根据乘客需求,开通龙凤公墓、凤凰山公墓的临时摆渡线路,现场安排专人值守,实现祭扫客流的快速疏散。

针对探亲返程客流,准确掌握火车站、高铁东站各时段旅客进出站数量,制定相应的行车计划,强化线路分时段投入,重点增加途经主要交通枢纽线路的班次投入。根据往年高校学生的出行规律,提前与学校联系沟通,开通学生专线。同时,针对市民需求,承担八里沟景区摆渡等定制公交任务。

为确保市民假期安全出行,市公交集团认真研判、分析、排查安全风险点,制订应急预案,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安排人员疏导乘客,维持乘车秩序,严禁携危险品上车,全力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公交出行服务。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