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完善工作机制 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 近日,延津县法院与延津县税务局举行《关于破产程序中有关税务问题处理的会议纪要》(以下简称《纪要》)会签仪式。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文超,延津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旭升等出席签署仪式,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如图)。

针对企业破产程序中的涉税事项专业性强、处置难的问题,延津县法院与延津县税务局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沟通研讨,就企业破产工作中涉税问题处理联合出台《纪要》。《纪要》对建立企业破产涉税问题处理协作机制、税收债权启动破产程序机制、优化企业破产工作中的纳税服务、管理人在企业破产中的税务责任、建立企业破产处置中的税筹机制等问题进行详细规定。

该《纪要》填补了企业破产和税收征管相关规定的空白,对于高效处理企业破产中的涉税问题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尤其是探索欠缴税收债权启动破产程序机制,允许税务债权启动破产程序,既提高税务部门参与企业破产处置的积极性,也可促进“僵尸企业”出清力度。

(侯成胜 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