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原阳县检察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检察建议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本报讯 原阳县检察院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用心用情用力积极作为,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社会体系网。

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某镇在一周的时间连发两起猥亵女童案件,原阳县检察院对涉案两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后,深入分析发案的原因,认为教育部门怠于管理是主要原因之一。3月31日,原阳县检察院向市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文教体卫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文教体卫局及相关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原阳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梁丽媛介绍了两起案件的发案情况并分析了发案原因,指出了学校及教育主管部门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漏洞,宣告并送达了检察建议。相关负责人现场签收,并表示感谢检察机关对教育部门的监督,将尽快出台相关措施,完善管理制度,坚决解决相关问题。相关负责人感谢检察机关上门指导,并让几名校长向检察机关汇报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后双方就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制度、从业限制制度以及学生的心理健康、法治课程开设、学生的发案情况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相关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所做的这些工作对在校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很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会配合检察机关采取多种措施将这些制度落到实处,我们会将一号检察建议的学习落实作为经常性工作,并邀请检察人员为全体教师就预防未成年人性侵作专题讲座。

随后双方就入职查询的具体流程交换了意见,并表示将联合公安机关将所有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机构都纳入入职查询的范畴,后续将联合出台相关文件将制度落到实处。

(夏兴宇)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