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
为市司法行政系统作报告



本报讯 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近日,市司法局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买世蕊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作先进事迹专题报告。

买世蕊代表以自己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为切入点,用真切质朴的语言,向干警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

买世蕊还将自己作为人大代表,为民履职、为民发声的情况向干警们进行了介绍。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政策支持、反家庭暴力立法等议案让干警看到了这位“高产代表”不负人民重托,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担当。

买世蕊代表深情地讲述了她一直坚持的公益事业,她扶危济困、无私奉献,先后与50多名孤寡老人结成帮扶对子,是100多位孤寡老人的“女儿”,是500多位留守儿童的“妈妈”,帮助1000多名下岗职工再就业,成立“世蕊春蕾女童班”“世蕊爱心班”“新乡市世蕊爱心团队”,始终传递“爱的力量”。

最后,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岳绍琪指出,买世蕊同志用真情诠释了一位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用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以买世蕊同志为榜样,对照典型找差距,学习典型促发展。在教育整顿中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忠诚担当,让先进典型的正能量不断传承,树好司法行政队伍新形象,让社会各界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推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打造素质能力过硬的司法行政铁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市司法局机关、市监狱近200名干警在现场聆听了报告,各县(市、区)司法局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了学习。 (程鹏文)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