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新乡县公安局民警
护送迷路老人回家



本报讯 在当前开展的教育整顿活动中,新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忠诚履职,自觉践行宗旨使命,为群众办好事实事。近日,该局交警大队民警帮助一名迷路的老人找到家,并将其安全送回。民警的暖心事受到群众的交口称誉。

近日,一名七八十岁的老人来到新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向值班民警求助,老人气喘吁吁,看样子很着急。值班民警刘建中、孟新利一边安抚老人,一边耐心询问具体情况。

从老人口中得知,老人姓李,家住朗公庙镇某村,今天早上从家里出来,下午在回家的路途中迷失了方向。当他听到附近有民警时,就来到了城区中队找民警寻求帮助。当时老人身上只带了家门钥匙,手里攥着几块钱,没有带手机,也不记得家人的电话号码,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

在了解老人的情况后,刘建中和孟新利主动提出送老人回家。一听到民警要送自己回家,老人激动不已,连声道谢,急忙把手里攥着的钱塞给民警,民警对老人的谢意表示心领,叮嘱老人把钱收好。

随后,他们开车送老人回家。当来到老人所在的村庄北口时,老人突然记起回家的路。民警一路护送老人到家门口,看到老人打开门锁安全进到家里,民警这才放心地离开(如图)。 (马克润 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