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1月13日 星期

污染信息化监管能力显著提高
实现大气污染72小时精细预报

本报讯(记者胡殿芳)记者昨日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了解到,我市在环境污染治理方面不断加大科技投入,信息化管理已遍布污染治理的各个环节,精准治污水平全面提升。

截至目前,全市共建设7个大气监测国控站点、19个省控站点、15个市控站点、57个微型监测站、30套道路扬尘监测站点,大气环境监测网络体系进一步完善。水污染治理方面,我市建设了5个国控河流监测断面、3个省控河流监测断面、30个市控河流监测断面、114个乡镇河流监测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河流水质监测系统趋于完善。涉排企业监管方面,我市4750家企业联网用电量监控设施,1590家企业联网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施,434家用车大户联网门禁监控系统,118家建筑工地安装了PM10监控设备,4台走航车不间断“巡航”监测,实现了对排污单位24小时连续动态监管。

同时,我市建立并严格落实具有新乡特色的污染防治“三体系三机制”,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由被动监督向主动作为转变、由事后补救向事前防范转变、由突击治理向常态化监管转变。在科技和机制体制支撑下,我市精准治污水平全面提升,实现了大气污染72小时精细预报和7天趋势预报,为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和污染管控奠定基础。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