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

我市召开基础教育信息化领导力培训会


本报讯10月15日,市基础教育信息化领导力培训会在唐庄镇乡镇干部培训学院召开。中央电教馆副馆长韩骏,省电教馆副馆长孙家栋,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修国,山东省日照市电教馆副馆长郑松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电教馆馆长,局属各学校领导及骨干教师近400人参加会议。

会上,孙家栋就如何深化中小学生教育改革、迎接人工智能时代挑战、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发表了讲话,他殷切希望与会人员增进共识、凝聚合力,高擎创新大旗,激发改革动能,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科技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李修国客观总结了我市信息化工作情况,并指出当前急需完成的重点工作。一是要抓紧改善中小学信息化基础环境;二是要全面提高教育教学信息化应用水平;三是要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随后,信息化教育专家分别为大会作了专题讲座。韩骏对互联网+智慧教育及人工智能信息化应用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并提出实施策略,郑松分享了日照市开展人工智能教育的做法、经验。与会专家还分别就“未来教育与人工智能的展望和发展规划”“中小学人工教育的创新能力培养研究”等主题进行讲解分享。

市教育局副处级调研员张连菊说,我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已进入加快推进、深入应用的关键时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单位在工作中要做到强化工作统筹、强化应用导向、加强督导检查、做好宣传引导。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