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

观察经济走势多了个起重机指数


本报讯(记者刘军旗)“167.21”,这是10月15日的“长垣起重机指数”。当天,第六届国际起重装备博览交易会在长垣市开幕,能够侧面反映宏观经济走势的“长垣起重机指数”正式对外发布。

“长垣起重机指数”指的是长垣起重机企业生产和销售起重机实际作业的繁忙程度,自2019年1月开始采集,数据遍布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对起重机工作繁忙度、起重机应监控的参数、起重机实际工作场景等数据进行分析和挖掘。

长垣起重机指数平均值为150,当指数高于150时,代表起重机利用程度高,反之则代表起重机利用程度低。

长垣起重机指数从侧面反映制造业的开工率、生产活跃度,表明我国经济稳步复苏向好。而这一指数的变化趋势,也同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固定资产投资、发电量等数据相匹配。“长垣起重机指数能够有效反映工业生产的实际开工率和生产活跃度,从而充分反映实际经济景气情况,是对制造业PMI指数、挖掘机指数的有益补充。”卫华集团党委书记、总裁俞有飞表示。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