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

新乡白鹭化纤喜获2020年“纺织之光”科技进步一等奖


本报讯近日,“纺织之光”2020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评审会在无锡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主任彭燕丽,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叶志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俞建勇、陈文兴,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以及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和行业协会的专家代表70余人参加了评审会。

会上,新乡白鹭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白鹭化纤)和郑州中远氨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原工学院(河南省纺织服装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担的“120头高效率超细氨纶纤维产业化成套技术及装备”项目,从申报的168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

“120头高效率超细氨纶纤维产业化成套技术及装备”项目开发了超细氨纶制备成套技术及装备,通过分子结构设计和聚合工艺与装备的集成创新,开发出聚氨酯高效聚合技术,成功制得超细氨纶用高品质聚氨酯;创新设计120头高密度纺丝系统,自主研发氨纶卷绕头,开发出高密度多头纺丝和高精度低张力卷绕干法高速纺丝关键技术,实现了超细氨纶的高效稳定生产;开发了氨纶生产过程智能控制软件,实现了全流程智能监控。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当前的国际形势对行业科技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白鹭化纤将坚持创新驱动,在技术创新方面“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和行业技术整体提升贡献力量。       (郑逢善)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