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

断桥通了


本报记者王海玲

“连接两个村的桥修通了,收秋种麦都没有耽误,再也不用担心收割机进不来、粮食拉不回家了,我们得感谢孙书记呀!”10月12日下午,看到走村入户的获嘉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该县中和镇后五福村村民陈泽龙高兴地说。

事情还要从一次下乡走访说起。9月26日上午,获嘉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福海下乡走访来到中和镇前五福村,在村边一条生产公路上,几个村民望着眼前大片的玉米地愁眉紧锁,“眼看着玉米该收了,桥断了一直都不修,机器进不来,粮食咱也拉不回家呀,这可咋办?”“不中,咱就去县里告大队干部!”

听到几个人的谈话,孙福海凑过去问:“老乡,你们在说什么呢?”

“就是跟你说了,也解决不了问题呀!”其中一名群众指了指前方的路,懊恼地说:“你们也别往前走了,桥断了,路不通了!”

孙福海往前走,发现道路中间的一座桥“断”了,车辆无法通行,过往群众先下沟,然后再爬上土坡才能通过。

“这座桥连接前后两个村,虽然小,但是我们农田耕种、走亲访友都需要。可是,自从几个月前被车辆轧坏后,就再也没有人管了,机器进不来,地里的活儿都耽误了!”正在地里忙活的群众叹着气说。

“你们放心,这座桥一定会尽快修好的,不能耽误了大家的收成!”群众利益无小事,孙福海当即在“断”桥边现场办公,召集镇、村干部现场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西湖的断桥是美景,连接你们两个村的这个断桥,断掉的不仅仅是群众生产生活的不便,更是断了干群之间的信任!”

“孙书记,修桥资金我们一个村确实拿不出来!”后五福村的村干部发愁地说。原来,这座桥是连接前五福村和后五福村的交通要道,桥断后,两个村的干部没有及时坐下来商量如何尽快修缮,而是相互推托该由谁负责修复断桥。

“我知道你们两个村的经济状况,对一个村来说,完成这项工程确实有困难。但是,遇到问题不能往后缩,要想方设法解决问题,老百姓都指望着咱干部给大家办实事办好事,而不是不办事呀!”孙福海语重心长地说。

“正值农忙,一晌时间也不能再耽误。镇里拿一部分,你们两个村各自拿一小部分,尽快把这座断桥修通,不能影响群众出行!”在孙福海拍板下,最终,修桥的问题解决了。

仅用7天时间,断掉的桥就修通了,农民的粮食颗粒归仓,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据了解,获嘉县纪委监委变上访为下访,开展“千人大下访”活动,56名纪检监察干部入村进户,走访乡镇村庄、街道办事处87次,发现问题线索25个,解决群众反映问题25个,真正实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感情在一线融洽。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