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针对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行为
我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本报讯近日,人行新乡市中心支行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行为整治行动,现场查扣非法印制人民币图样的祭祀用品2箱,近15万张,并全部予以销毁处理。

为打击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制售祭祀用品行为,人行新乡市中心支行开展了在全市范围内的整治违法使用人民币图样行为专项行动,各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部分县域检察院积极配合并全程参与了此次行动。

活动中,行动小组对发现的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祭祀用品现场进行了查扣。郑州银行新乡分行的志愿者全程参与此次的宣传工作,他们向经营者和过往行人发放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宣传折页,宣传经营和使用人民币图样祭祀用品是非法的,呼吁社会公众文明祭奠,坚决抵制使用非法人民币图样祭祀用品。

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是国家经济主权的象征。人行新乡市中心支行呼吁大家不购买、不使用带有人民币图样的祭祀用品,不制作、不使用印有人民币图样的生活用品、有价票券等,坚决抵制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行为,维护人民币形象,不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中明确指出,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用品、票券上使用人民币图样,违反《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相关条例的,将会受到违法违规处罚。

(王丽 董丽芬陈小立)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