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市银行业协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全面推动银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9月11日上午,我市银行业协会第13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29家会员单位和代表一同出席了会议(如图)。

会议对协会2019年财务收支执行情况暨2020年财务收支预算的报告进行了审议,选举并产生了新一届协会会长、专职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监事会成员,中国农业银行新乡分行行长杜银兴担任会长,中国银行新乡分行行长叶岷为副会长,新乡银保监分局李景兰担任专职副会长、丁永生为监事长,中信银行新乡分行行长刘熠担任副监事长、吴庆民担任秘书长。

工商银行新乡分行行长张丽静代表第12届理事会向各会员单位作工作报告。2017年5月以来,协会理事会在新乡银保监分局的领导下,在省银行业协会和市民政局的指导和监督下,在各会员银行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以服务会员单位、维护会员单位权益为宗旨,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紧紧围绕“自律、维权、协调、服务”四项职能开展各项工作。

3年来,该协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和新乡银保监分局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全力服务国家经济发展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引导全市各银行业机构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核心主业,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完善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全市小微企业、普惠金融、“三农”和精准扶贫等领域的贷款投放力度均有较大幅度加大,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另外,该协会还在健全协会党建构架和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行业自律依法合规经营、加强行业维权和维护会员权益、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塑造良好社会形象等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市银行向市华西卫材有限公司、河南长垣飘安集团、亿信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健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河南驼人贝斯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50多家企业紧急发放贷款6.3082亿元,保证疫情防控急需卫生材料及医疗器械和相关材料的生产。2月4日,建行和中信银行新乡分行还分别收到了长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来的感谢信。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开展的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优质服务“星级网点”和“千佳示范单位”评选活动中,我市已成功创建“千佳示范单位”“星级网点”32家。其中,我市创建“千佳示范单位”3家、“五星级营业网点”5家、“四星级营业网点”12家、“三星级营业网点”12家。星级营业网点数量仅次于郑州市、洛阳市,在全省名列第3位。农业银行汇金支行、建设银行洪门支行、交通银行新乡分行营业部荣获中国银行业“千佳示范单位”称号。

张丽静表示,在新乡银保监分局的领导下,在省银行业协会和市民政局的监督、指导下,该协会将积极转变观念,认真履行职能,着力打造会员满意的行业协会平台,不断推动我市银行业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为我市银行业和全市经济金融的快速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新乡银保监分局局长罗铭在讲话中对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进行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全市银行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银行业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银保监会、上级行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坚定不移推动复工复产,尽职尽责助力脱贫攻坚,以务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锐意进取、担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显著提高。

截至7月底,全市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达到2263.27亿元,比年初增加234.73亿元,同比增速17.29%,贷款余额、新增贷款创历史新高。同时,全市银行业不断优化信贷结构,持续为全市的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提供长期稳定的金融服务,大力推进普惠金融,下大力气缓解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融资难和融资贵问题。7月底,辖内全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05.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8.59亿元,同比增速18.42%;截至7月底,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不含政策性银行)余额255.10亿元,较年初增加53.87亿元,较年初增速26.77%,高于各项贷款14.52%。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罗铭要求银行业机构和银行业协会要充分认识肩负的责任,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在新时代作出新的贡献,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聚焦主业,推动全市银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继往开来,充分发挥银行业协会的职能作用;三完善机制,切实加强银行业协会的自身建设;四是要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要求,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罗铭希望各会员单位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牢记使命、团结进取,努力开创新乡银行业协会工作的新局面,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为新乡银行业科学稳健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丽吴庆民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