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5月7日 星期

市新区小学开展网络价值观大讲堂


本报讯4月25日下午,市新区小学举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本期的主题是“自由”。因为疫情的原因,本次大讲堂采取的是网络授课的形式。

大讲堂邀请了学校老师和家长代表参加。本次大讲堂分别从“讲内涵”“诵经典”“说践行”“谈感悟”“许诺言”五个方面深刻解读了自由的真谛,大家在一起话自由、品自由,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首先,市新区小学教师王秀玲讲述了“自由”的思想渊源与实质。接着,由教师许玉华带领大家鉴赏有关自由的经典语句。随后,大家又欣赏了《自由歌》。

在谈感悟环节,同学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本次大讲堂的收获、感想、认识。大家表示,自由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共同成果,是人类价值认识中的共识元素,是人类共同的价值追求。还有同学结合生活实际与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谈了我们要自由,但也应该在遵守社会规则,不侵犯他权力的前提下,否则就不是真正的自由。

最后,参加这次网络大讲堂活动的全体师生郑重许下承诺:决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分力量。        (焦雨欣)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