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5月7日 星期

市十中传统文化大讲堂开讲


本报讯学生是祖国明天的太阳,在展望未来的同时,也必须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只有在不忘记传统文化的前提下,才会取得更大的进步。4月26日,市十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传统文化大讲堂活动。

各班在大讲堂中分别介绍了传统文化、传统节日、传统艺术、传统用具四个方面。传统文化包括琴棋书画、传统文学、传统节日、中国戏剧、中国建筑、传统中医、民间工艺、中华武术、衣冠服饰、古玩器物、中国对联等。同学在大讲堂中交流所了解的传统文化,无论是大讲堂的中心发言人,还是参与交流讨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

大讲堂结束后,各班还开展了传统文化学习心得、手抄报评比、书法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同学不仅增加了对历史和文化的了解,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同时,培养了民族自豪感,增强了民族凝聚力。

(杨恒郭寸萍)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