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5月7日 星期
把脉线上教学制定备考策略
市四十二中召开毕业班考试分析会


本报讯初三、高三复学后,为对线上教学进行精准把控,市四十二中在毕业年级检测和模拟考试后,于4月28日、29日分别召开初三年级和高三年级学情分析及复习备考研讨会。

该校一手抓创新,一手抓常规,近期分别荣获“新乡市教育系统目标管理先进单位”“新乡市电教工作先进单位”“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等称号,学校在创新发展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对常规教学常抓不懈,对毕业班教学高度重视。

初三、高三老师为此次研讨会精心准备,仔细摸排线上教学状况,结合学科特点和学情,找准问题,认真撰写学情检测分析报告,制定精准复习策略。教务处对教师提出具体要求。

副校长胡兆领从良好的教学生态构建,教学方法的指导,信息技术与学科的融合等方面对教师的教学提出宝贵意见,希望教师积极引导学生以最佳的心理状态,迎接人生的挑战。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杨太平发言称,教师不仅要传道授业解惑,还要给学生上好人生第一课,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引导学生树立责任担当意识,确立人生奋斗目标。杨太平要求,教学主管部门加强对复习备考的顶层设计,抓住信息化2.0培训机遇,建立校本资源库,为毕业班教学服务。他代表校领导班子对毕业班教师的辛勤付出、团结努力表示感谢。他鼓励老教师立足学情,调整教法,分层指导,携手打好中考、高考战役。

此次会议,既是对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情况的总结,又是对下一步教学工作做出精确指导,鼓舞了人心,激励了斗志,为毕业年级再创辉煌佳绩奠定坚实基础。       (任俊发)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