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5月7日 星期

金银花开展成果百草园里忙教研
——市十二中“百草园”劳动教研纪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4月30日,市十二中劳动教研室在学校“百草园”组织了本学期第二次实践教研活动。劳动教研室成员、学科融合教师和初一年级部分学生31人参与了本次教研。

“五一”前夕,校内劳动实践基地“百草园”,迎来了金银花丰收的喜悦。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和老师一起参与了金银花的采收和修剪劳动实践活动。

劳动教研室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认知能力,为每个年级的学生量身定制了劳动实践小课题研究。初一年级学生的研究课题就是,金银花的生长习性及管理研究。课题负责人孙清娜为学生讲解了研究的注意事项,从学科融合的角度,号召学生了解中草药的基本属性,弘扬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学习中草药的兴趣。年级组组长李沙沙、班主任李丽娟亲自参加并指导学生实践,生物学科教师顿霞、李萌萌、张雪琳从专业角度为学生讲解了金银花的习性、采摘、剪枝等管理注意事项(如图)。活动结束后,3位生物教师从不同角度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点评。

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努力提高学生的劳动素质,对学生成长和国家的发展有着深远意义。市十二中用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要讲话精神,让劳动教育擦亮学生成长的人生底色。(殷娜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