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4月23日 星期

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本报讯卫辉市孙杏村镇纪委严格落实上级纪委对“小微权力”工作的各项要求,从严从实规范权力运行,确保实现农村权力运行规范化、重大决策科学化、村级事务公开化。

该镇纪委一是厘清职责。各村因村制宜,制作“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图,让办事群众一目了然。二是规范运行。运用“4+2”工作法规范权力行使过程,积极推动村级事务决策过程从“封闭运行”走向“阳光操作”。三是严格监管。充分发挥镇“三资”中心和村监委会作用,做到参与不决策、监督不越权,对政策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四是注重实效。及时将群众关心、担心、疑虑的问题公开,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一大批诸如道路维修、文化广场建设、土地承包等棘手问题通过“小微权力”运行程序得到妥善解决。

“阳光三权”的落实,让干部用权更规范、群众办事更便捷,涉及村组干部的信访举报明显下降,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净化基层生态,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提供了坚强保障。

(张岩韩秀红)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