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4月23日 星期

封丘县荆乡回族乡纪委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在疫情防控期间,封丘县荆乡回族乡纪委及时传达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相关部署,要求各村监委会发挥“探头”作用,强化监督检查。

一是明确职责定位。按照有关要求高质量配齐村监委会,并将所辖5个村的监委会主任全部聘为农村廉政监督员,明确其由乡纪委统一领导,所做监督工作对乡纪委负责。二是激发监督动力。在召开一些重要会议时明确要求村监委会主任参会,让他们了解当前中心工作,提升其政治参与热情。三是提升业务素质。发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业务书籍,统一组织学习以案促改相关案例,让其知纪明法,不但敢监督,而且会监督。四是严格规范程序。建立村监委会公章使用台账,在村级财务管理方面严格报账程序,凡是无村监委会主任签字的一律暂缓或者不予报销,坚决避免财务监督流于形式。

(许举鑫梁钰)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