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10日 星期

原阳县开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路


本报讯原阳县在稳控疫情的同时,统筹谋划,主动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统筹推进项目谋划与专项规划。原阳县坚持整体谋划、一体推进,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围绕路网林网水网、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等,加强项目谋划包装,做深、做透项目前期,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以点带面,统筹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库建设,加快推进项目实施。

继续打好滩区迁建攻坚战。原阳县坚持把迁建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按照“三个同步”和“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快致富”的要求,高质量推进滩区迁建。加快推进安置区住房和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圆满完成第二批1.46万人搬迁安置任务。

加快沿黄生态带建设。原阳县围绕“五网”同建,持续抓好“三横七纵九连”滩区路网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高滩区群众生产生活质量;抓好滩区土地整治,提高土地综合利用效益;加快滩区种植结构调整,围绕“三园一场”,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农业、有机农业,打造郑州大都市区的“果园”“花园”“菜园”“草场”。通过3年努力,将原阳县打造成新乡沿黄生态带示范区。

强化重大项目支撑引领作用。坚持把项目作为经济增长的“生命线”、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强化服务意识,全力以赴谋项目、建项目。建立原阳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工程项目库,现有重大项目36个,实行动态管理、滚动实施、分批推进。其中,近期实施的重大项目有:投资15亿元的中原国家植物园、投资4.86亿元的稻米产业园、投资5.6亿元金豫河智慧农业产业园等3个项目;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有18个,投资17.59亿元的河湖生态景观PPP、投资50亿元的香港易生活控股有限公司沿黄生态带综合开发、投资40亿元德尔华东蓝城原阳县靳堂乡田园文化农旅3个综合文旅项目和黄河滩区10平方公里示范区。目前,这些项目正相继落地实施。

原阳县委书记郭力铭表示:“原阳将切实增强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服务意识,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努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卞瑞峰马啸)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