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10日 星期

亮出共产党员身份


□冰点

本报2月27日刊发《防护服上红星闪耀》,新乡医学院一附院的10名党员和17名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志,在防护服上画上红星亮出共产党员身份,争着做最危险的咽试子采集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说,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使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疫情时刻,危急关头,性命攸关。这不仅关系着普通百姓的性命,也关系着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性命。这个时候,医疗战线上的共产党员亮出了自己的身份,不仅要站出来,更要豁出去。在衣服上画出红星作为标记,亮出共产党员身份冲上去。

亮出共产党员的身份,就意味着作为党员你没有退路,哪里有危险,哪里就应有你的身影。咽试子采集,医生直面病人口腔里的飞沫,危险万分。共产党员亮明身份去做,这既是医护的本能,更是共产党员自身使命的要求。

亮出共产党员的身份,就意味着前面不管是刀山火海还是万丈深渊,你只能站出来、冲上去、豁出去。平常的活能干,危险的活更得主动干。别人能挑挑拣拣,你别无选择,别人能干你也能干,别人不能干,你还得干!

亮出共产党员的身份,就意味着你没有了选择。抗疫之战,前所未有,凶险万分。这场遭遇战,共产党员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自己的血肉之躯杀出一条血路,换来胜利之光。

亮出你的共产党员身份,你就做好了实现你的入党誓词:随时准备着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誓词不仅仅是誓词,更要你用心去实践、去践诺。

疫情就是一块巨大的试金石。千锤百炼、视死如归的共产党员在它面前,成色更加鲜亮!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