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城区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月8日 星期

昔日漏雨破瓦房今夕住上两层楼


本报讯“以前我做梦都想不到,这辈子还能盖起两层楼。”脱贫户李咪丽一脸的灿烂笑容,高兴地说。

李咪丽是长垣市苗寨镇东庙村村民,2013年被识别为贫困户,2016年脱贫。她是云南红河人,不识字,丈夫景保群老实巴交,没有劳动技能,没有就业门路,还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生活很拮据。一个才脱贫3年的家庭,是怎样盖起两层楼房的呢?

李咪丽说,她家原来的旧房子经常漏雨,没有钱翻盖。经驻村工作队介绍,近几年来,她丈夫跟着该村的防腐施工队去广州打工,去年还申请到了贫困户优秀务工奖补。她也在驻村工作队的介绍下,到该村一家服装厂干活。

今年春天,景保群他们两口在亲戚朋友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把旧房子翻盖成了两层小洋楼。李咪丽感激地说,如果不是有政府的好政策,还有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她都不敢想会有今天这样的好日子。

(郝翠香)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