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新乡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月8日 星期

电子社保卡“就医一卡通”让就医更便捷


本报讯(记者李蕊)去医院看病,除了要带上社保卡外,还要带上医院的就诊卡,不过,今后有了电子社保卡“就医一卡通”,再去医院就可以直接使用,看病也将更便捷。1月7日,我市在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举行电子社保卡“就医一卡通”发布仪式。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社保卡发行和应用工作快速推进,持卡覆盖率达到93%,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达到247个,行政村自助设备、POS终端覆盖率达到100%,实现了办理就业、失业领域业务,代发失业金、养老金、在职职工工资等功能。而我市于2019年4月正式上线了“新乡电子社保卡”APP,实现了信息查询、药店购药结算、窗口办事等功能。截至目前,我市累计签发电子社保卡13.7万张,全市医保定点药店完成电子社保卡扫码支付业务1.17万笔。现在,新乡电子社保卡又实现了“就医一卡通”,这是电子社保卡APP功能应用的拓展和延伸。医院线上就医业务的一卡通办,与以往“持医院诊疗卡看病,用社保卡结算”的方式相比,“就医一卡通”功能将更加便捷。持卡者可以通过APP申领电子社保卡完成实人、实名、实卡认证后,在手机上完成线上挂号、挂号费支付、诊间费用支付、智能候诊、报告查询、订单管理、住院信息查询、押金缴纳、就医结算等功能。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人员表示,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趟”,使广大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放管服”改革成果,体会到信息化带来的便捷高效优质服务。电子社保卡“就医一卡通”是落实人社部“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既标志着我市“掌上”人社业务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也标志着我市积极拥抱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2020年,我市人社部门将继续加快“互联网+人社”进程,加大“智慧人社”建设力度,积极探索适合广大市民需求的新模式、新技术,以模式创新、技术创新推动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的提升,充分满足市民诉求,开启“人社移动服务”新时代,进一步提升我市市民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