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新乡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2月9日 星期

违建燃煤设施被查处罚款+拘留得不偿失


本报讯(记者胡殿芳)新乡县一家企业违规建设燃煤导热油炉,被省“三散”污染治理第五专项督察组抓了个正着。记者昨日从该县了解到,县生态环境局迅速行动,立案调查,依法对该企业处以97.83万元的顶格处罚,企业法人也被行政拘留。

河南鲁蒙建材有限公司(下称鲁蒙建材)未经批准,在厂区内擅自违规建设1台1200万大卡燃煤导热油炉。按照我市相关要求,在县生态环境局的监督下,企业于今年6月30日已将违建设施拆除到位并改为天燃气锅炉。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为降低成本,该企业于11月在改造的燃气锅炉后边私自重新建设了1台燃煤导热油炉并投入使用。为躲避环保检查,该公司

故意将燃煤锅炉房进行封闭,并用原料桶对大门进行了隔离封挡。自以为隐蔽措施严密,可以悄悄使用燃煤,然而,省“三散”督察组在11月30日的现场督查中,拆除隐蔽物,发现了“猫腻儿”,并对该企业环保设施未正常运行抓了现行。

新乡县收到省督察组交办案件后,迅速行动,当天就对该企业未经审批擅自建设燃煤锅炉并投入使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未运行物、未按规定停止使用高污染燃料等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查清事实后,依法对该企业顶格下达了97.83万元的行政处罚,法人代表姚某某被移送至公安机关依法实施行政拘留。目前,该企业擅自建设的燃煤导热油炉已被拆除到位。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