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新乡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2月9日 星期

“散乱污”隐匿乡村“两断三清”不留情


本报讯(记者胡殿芳)没有任何证照手续,一家加工黄丹粉的小作坊隐藏在原阳县福宁集镇张大夫寨村一处旧厂房里,被省“三散”污染治理第五专项督察组抓了现行。记者昨日从原阳县了解到,该“散乱污”企业已按照“两断三清”标准查处到位。

据了解,省“三散”污染治理第五专项督察组进驻我市的第二天,到原阳县福宁集镇张大夫寨村检查时,在村头一处旧厂房内,发现一家加工黄丹粉的小作坊。该作坊生产设备简单,工艺落后,排出的废气对环境造成污染,督察组当即将该问题向当地政府进行了反馈。

福宁集镇政府接办后,立即组织

执法人员赶赴现场。经调查,发现该作坊没有任何证照手续及污染治理设施,属于“散乱污”企业。按照“两断三清”取缔标准,执法人员随即通知当地电管所对该企业进行断电,并责令企业立即自行拆除加工设备和清除原料、成品,并依法对当事人李某处以3.45万元罚款,行政拘留15天。

目前,该“散乱污”企业已取缔到位。福宁集镇政府表示,将举一反三,对辖区内生产加工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决不允许“散乱污”企业存在。同时,该镇将加强执法人员的业务学习,提高执法能力,确保日常巡查不流于形式,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