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教育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奔跑吧,少年!
——卫滨区人民路小学2019年秋季田径运动会侧记

又是一年丹桂飘香季,又是龙腾虎跃时!近日,市体育场彩旗招展、人声鼎沸,卫滨区人民路小学2019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如期举行。

在国旗队、校旗队的引领下,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赢得了阵阵掌声。

校长闪郁琦致开幕辞:“体育运动是一项阳光活动,能激发人的活力;体育运动也是一项健康活动,能强健人的体魄;体育运动还是一项快乐活动,能带给我们欢乐。一直以来,人民路小学在推进素质教育的同时,非常注重发展学校的体育事业。我们始终秉承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理念,积极响应我运动、我健康、我参与、我快乐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每天锻炼1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方针。学校希望通过运动会,每一位师生都能健康、快乐、全面、和谐地发展。希望各位运动员自觉遵守竞赛规则,安全参赛、文明参赛,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忠于职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做到公正裁判、热情服务,确保各项竞赛的顺利进行。”

随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随着第一声发令枪响,体育场上瞬间沸腾起来,运动员个个生龙活虎,你追我赶,健步如飞,身轻如燕。一声声助威,一声声呐喊:“加油!加油!”此起彼伏的激励的话语,伴随着小运动员冲向终点。每一次跳跃都是自我的挑战,都践行着“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

人民路小学一年一度的秋季田径运动会,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体现,是对学校体育教学工作的一次检阅,是促进各项工作不断上水平、提档次的一个契机,更是展示人民路小学师生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的一个窗口。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中,人民路小学各项体育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今年卫滨区“校长杯”足球联赛中获得高组第一、低组第二,在市中小学篮球比赛中获得第六名的好成绩。(贾养芳)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