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教育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用爱温暖彩色童年
——记世青智能开发幼儿园教师队伍
朝气蓬勃的世青智能开发幼儿园教师队伍
环境优美的幼儿园

世青智能开发幼儿园,河南省省级示范幼儿园,新乡市市级示范幼儿园、新乡市督导示范幼儿园、河南省民办教育优质园、河南省民办教育特色幼儿园、新乡市基础教研先进单位、新乡市幼儿园教学工作先进单位、红旗区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先进单位。创办于2005年,以“尽心尽力为幼儿发展、全心全意为家长服务”为办园宗旨,不断发展,适应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

世青智能开发幼儿园位于新乡市东大街39号,原红旗区东街小学院内。幼儿园占地面积2800平方米,建筑面积4800平方米,户外场地1600平方米,有专门为小朋友设置的大型玩具、室外游泳池、环保塑胶地坪等,硬件设施建造均为高标准,为幼儿提供了充分发展的条件。在长期的教育实践和研究中,形成了以蒙氏教育、创新思维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办园特色。

世青智能开发幼儿园教师团队,是一支素质高、保教质量优秀、享有社会美誉的队伍。始终坚持“亲情呵护,关注孩子的每一天;平等交流,走进孩子的童心世界”的理念,给孩子营造一个宽松、自由、愉快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支持幼儿个性化和能力的全面发展,培养具有竞争力的“完整儿童”,真正体现“一切为了孩子”的办学理念。整个团队为幼儿的健康发展不断地努力、开拓、进取。

高素质的教师是优质幼儿园的必备前提,世青智能开发幼儿园的教师都经过严格的筛选,同时在多元智能化的过程评价体系和持续的在职专业培训中,不断提升和发展。幼儿园现在在园教职工70余人,以专科学历为起点,本科及以上学历达54%,每个岗位均持证上岗,持证率百分之百。是一支具有新型教育观、儿童观,富有爱心、责任心和专业度的团队。

组合教研,提升素养

以科研骨干教师为主导,切实发挥她们的示范引领激励作用,组成紧密型同伴互助式教研团队,唤醒教师的内驱力,激发教师自主创新的自信心和自觉力。在教学实践中,大胆尝试,勇于实践,通过座谈,倾心交流,分享教学经验。经过多年的不断探索,教师成长快、成效高,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新乡市先进个人1名,新乡市红旗区优秀教师4名,新乡市红旗区先进工作者2名,河南省民办教育优秀班主任10名……

磨炼师能,夯实基础

青年教师作为幼儿园的新鲜血液,普遍具有较为先进和开放的学习态度和理念。该园以更加积极的姿态顺应时代发展,为老师提供优质、可持续发展的平台。高效的教研、国内外先进教育资源的引进、名师讲座,为提高教师业务素养打下坚实基础。各种形式的竞技展示,磨炼教师各方面的能力,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获得全国思维游戏课程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新乡市红旗区教师技能技巧大赛个人一等奖、全能一等奖;新乡市教师玩教具比赛二等奖;新乡市红旗区幼儿园教师优质课一等奖;新乡市幼儿园教师创造性游戏城市组二等奖……

恪守师德,展示师表

师德是教师的灵魂,将师德建设摆在教师队伍的首位,早已成为古今中外的共识。“一切为了孩子”是该园的最高目标,践行贯穿在世青智能开发幼儿园的园本课程和“一日活动”中,更牢记在每一位老师的心中。多年的努力,让世青智能开发幼儿园取得了家长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达天下之治在人才,成天下之才在教化,行教化之业在教师”。教师兴,则园兴,世青智能开发幼儿园将不断成长,展现更美好的师资队伍。(杨丽莉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