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金融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6月26日 星期
原阳农商银行
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本报讯6月24日下午,原阳农商银行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传达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市农信办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部署全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该行党委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全行中层干部、机关全体员工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主题教育动员会。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微记录片《永远的初心》,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倾听历史的回响,追寻红色的记忆。该行邀请了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好人、新乡道德模范、新乡拥军模范冷中玉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从抗洪救灾、拥军助军、自费修路等生活中的一件件真实事例,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议传达了省联社党委、市农信办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宣读了该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该行党委书记作动员讲话:一是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高站位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行党员干部员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大举措,是全面提升农商银行党建质量的迫切需要,是持续推动农商银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真正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确保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要深入推进解放思想,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要深入锤炼坚强党性,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要深入聚焦“三农”主业,确保服务乡村振兴见实效;要深入涵养政治生态,确保清正廉洁做表率。三是要创新落实重点措施,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突出学深悟透,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要突出求真务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突出对表对标,严肃认真检视问题;要突出动真碰硬,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效率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牢记根本任务,牢牢把握“12字”总要求、“5句话”目标、4项重点措施;要强化督促指导,提升工作质量;要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把讲求实效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下一步,原阳农商银行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将在省联社党委、市农信办党组、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扎根“三农”、服务民生,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担使命”中显风骨,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践行普惠金融。

(娄石巍崔昱僖)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