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新乡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我市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全面加强


本报讯(记者胡殿芳)记者昨日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了解到,随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持续深入,我市不断加大投入,环保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大气监测设备从无到有、从简单到高端,污水处理设施数量由少增多、质量从薄弱到完善,形成了污染防治的天罗地网。

如今在城市主城区和核心区,每隔1公里~2公里,就有一个大气监测常规站点和视频监控系统,就连77个乡镇、街道也安装了自动监控空气站点,实现了监测全覆盖。对国控、省控和市控涉气无组织排放的企业,建立了β射线法颗粒物监测站、808型六参数和TVOC微型站。同时,我市还建成了265个大气自动监测站,覆盖各县(市)、区和22个重点乡镇;建成了空气质量综合调控决策平台(含大气污染防治预警预报系统和污染排放总量控制系统等)、3D可

视性激光雷达和空气质量移动监测设备,形成了指挥、监测、预警、执法、管理五位一体的监测网络系统。

针对大型柴油货车超标排放问题,我市建成了10台(套)固定垂直式遥感监测设备、1台(套)固定水平式遥感监测设备和2台(套)移动式遥感监测设备及遥感监测信息联网平台系统,形成了对超标货车的“围追堵截”之势。

截至去年年底,我市建成投运的污水处理厂共28座,污水处理能力118.3万吨/日,基本能够正常运行、达标排放。今年以来,我市继续加大投入,又新建成(扩建)污水处理厂2座,分别为孟庄污水处理厂二期和延津榆东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新增污水处理能力4万吨/日。目前还有多家污水处理厂正在建设中,全部建成投用后,能够完全满足我市污水处理需求,有力推动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