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新乡移动市区分公司党支部
加强“反诈”工作 维护客户权益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新征程、新动能、新作为”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近日,新乡移动市区分公司党支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多发、高发态势,加强“反诈”工作,切实维护客户权益。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作部署,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与公安部门加强沟通,从技术层面入手,在源头上控制电信诈骗的高发态势。二是加强学习培训。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断卡行动”线上或现场培训。同时,对各级渠道开展一对一宣传贯彻,加强渠道店面的“反诈”意识和能力。三是落实客户服务。不定期、多频次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提醒居民“提高警惕不上当”。通过“银发暖心”等活动,协同公安干警用鲜活的案例宣传相关法规,提高全民信息安全意识。四是强化监督问责。针对涉案号码、12321举报号码涉及的渠道和员工进行约谈,对“问题工号”关停、解约、扣罚,消除隐患。五是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行动,近半年内无1例新入网号码涉嫌诈骗。

下一步,该分公司党支部将持续履行社会责任,结合行业特点,积极开展“反诈”相关活动,筑牢电信诈骗的“防火墙”,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马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