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封丘县审计局深化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本报讯 今年以来,封丘县审计局以全省开展的作用能力建设年为契机,精心组织,统筹推进,从四个方面不断深化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一是以摸清部门及所属单位拥有或掌握的财政资源底数,关注各类收入的完整性、支出的合理性和规范性为着力点,揭示部门非财政拨款管理和使用中存在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推动将各类收入按规定全面纳入预算管理,盘活存量资金、资产等各种存量资源,更好地促进和提高财政资金、国有资产、公共资源配置效率。二是紧紧围绕县本级财政预算安排的合理性、财政资金分配的公正性、财政资金的效益性及财政转移支付的科学性等重点,客观评价2021年度县财政部门组织本级预算执行工作情况及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成效,提高预算管理信息化水平。三是积极探索对县直一级预算审计单位进行全覆盖,由被审计单位填报数据、报表和审计大数据分析筛查相结合,对被审计单位预算执行中的审计疑点进行核查,揭示预算执行中存在的典型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和屡查屡犯问题,进一步规范全县部门预算执行工作。四是切实加大对政策不落实、重大风险隐患、重大体制机制、截留挪用专项资金以及其他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的审计力度,保障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实落地,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促进补齐改革发展短板,护航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谢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