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我市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已达96.79%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殿芳) 记者昨日从市水利局了解到,随着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持续推进,目前,我市绝大多数农村都用上了自来水,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6.79%。

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百人以上农村集中供水工程1114处,其中供水规模千吨万人以上供水工程104处,农村自来水普及率明显提高。红旗区全域农村已全部吃上城市自来水,牧野区58个村庄仅剩8个村还未接通城市自来水,计划2022年全部接通。卫滨区、凤泉区、平原示范区相关工作正加紧推进。

2020年,省政府启动了农村供水“规模化、市场化、水源地表化、城乡一体化”(“四化”)工作,主要目的就是提高农村供水的水源水质安全保障。目前,卫辉市、长垣市分别列入全省第二批、第三批农村供水“四化”试点县,其他县(市、区)也积极主动、不等不靠,开展农村供水“四化”项目建设。我市将于2025年基本实现县域内城乡供水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