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
    
卫辉市供电公司
“实战+实练” 确保度夏电网安全

本报讯 为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日前,卫辉市供电公司开展了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全面检验各专业应对突发事件分析、研判和快速解决问题、控制事态发展的应急能力。

演练内容模拟事故发生在夏季大负荷时期,卫辉电网负荷40万千瓦,卫辉市持续数天38摄氏度以上高温天气,卫辉市供电公司根据气象台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及时发布了公司气象灾害橙色(二级)预警。该公司输变配设备持续处于高负荷运行状态,在持续高温天气影响下,供电设备发生故障。

本次演练共设置了35千伏导线断线、10千伏线挂接异物等8处故障点。调控中心按照时间安排,下达停电通知,各专业应急抢修人员在接到通知后,迅速展开抢修复电工作。每个故障点分别安排有专人,对抢修队伍的到达时间、抢修过程中的操作流程等内容进行现场考评打分。演练持续2个多小时,应急抢修人员在处置过程中紧张有序,现场指挥与组织有条不紊,电力供应在第一时间得到恢复。

此次演练实现了跨专业、多部门的应急联动,参演人员从电网事故处理、设备抢修到恢复电网运行、供电服务等各个故障模拟环节能迅速响应,措施得当、快速反馈,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升公司综合应急实战能力的目的,对公司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停电事件将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可靠运行。 (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