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
    
辉县市供电公司
“网上国网”App指尖上提供便民服务

本报讯 “现在真是太方便了,我刚通过‘网上国网’App提交了高压增容用电申请,没想到刚过几分钟就接到你们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与我预约上门服务时间。”辉县市共城高级中学用电负责人周学军说。日前,该校通过“网上国网”App顺利完成了高压增容业务的线上办理业务。辉县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与用户约定次日进行现场勘查上门收取办电资料等工作。

为创建一流电力营商环境,辉县市供电公司积极推进内部“放管服”改革业扩报装各项工作,针对高压报装业务提出了“1+2”的服务工作法,即1个工作日内完成业务受理,2个工作日内完成现场勘查。

在报装工作中,该公司全面开展“互联网+”线上办理和预约上门服务,刚性落实“网上国网”平台运行,简化业扩报装流程,以客户用电需求为导向,主动对客户用电需求实行全过程跟踪服务,把用电政策落实到位。同时,该公司引入客户经理加项目经理的“1+1”双经理负责制,完善服务链条,实现项目接电的全过程服务,不断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下一步,辉县市供电公司将持续落实上级部门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获得电力水平”的工作要求,大力推进“不出门、即时办、免审批”服务模式,节省用户办电时间,积极构建“便利化、透明化、标准化、规范化”的阳光业扩服务模式,实现服务水平再提升。 (吴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