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
      

再推进 再部署 再出发
——封丘县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 近日,封丘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认真学习贯彻县“两会”会议精神,并对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和核心业务数据进行分析研判。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今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分管领导对工作进行了分析点评,针对检察业务工作找短板、瞄弱项、查症结,研判分析下一步工作措施。

封丘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别少杰对该院各项检察工作予以肯定,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高检院、省院64项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集中开展办案攻坚,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转变理念、推动工作争先创优。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司法办案质效不断提升,坚定不移贯彻“少捕慎诉慎押”政策,进一步降低逮捕率、审前羁押率,牢固树立“求极致”的工作理念,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二是担当作为、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要增强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的意识,坚持以高质量服务大局,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办案效果,切实保障民生福祉。三是实干争先、全力提升业务数据。要牢固树立围绕考核抓工作的导向,针对当前考核中的短板弱项,集中力量提升关键业务数据,注重典型案例、精品案例培育,带动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固本强基、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队伍履职能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造新时代高素质的检察队伍,维护好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最后,别少杰着重要求,要紧紧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突出三个字:“早”“常”“严”,强力推进整体工作。“早”是及早发现问题短板,早谋划部署,早抓早赶,形成争先工作氛围;“常”是常态化开展工作监督,常抓常管,持续突出问题导向,落实日常检查与考核;“严”是保持“严”的总基调,严在日常、严在监督,把压力层层传导到位,增强干警主动履职、担当作为的意识,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落实到位。

(李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