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
      
封丘县检察院
汇聚检察力量 筑牢战疫坚强防线

本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5月7日下午,封丘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别少杰,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朝旭一行赴荆隆宫乡水驿村、小齐寨村看望驻村干警、村“两委”干部和参加疫情防控值勤值守的一线工作人员,并为防疫卡点送去抗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别少杰详细询问卡点防控设置、力量安排、检测排查、人员安排、防控措施等情况。他与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进行交流,向他们询问驻村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汇报。对驻村干警在乡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的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给予肯定,提出下一步应该注意的事项。

他说,当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应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为助力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驻村干警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身体健康和防控安全。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封丘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协助村“两委”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做好进出人员扫码登记工作,做实做细网格化防控,构筑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这次慰问活动给驻村干部带去了院党组的温暖关怀,使驻村队伍更加坚定信心,持续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院领导靠前指挥,党员干警齐心战疫,用责任担当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用实际行动诠释检察干警初心使命。该院将持续强化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用实际行动共筑战疫坚强防线。

(李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