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辉县市审计局
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本报讯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辉县市审计局围绕“十大战略”,以“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主题,聚焦“三个清单”,精心组织实施,以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为切入口,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梳理《查摆问题清单》,坚持对标对表查找差距。该局班子成员、全体审计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揭示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并重,全面检视问题,自我深刻剖析,坚持用“显微镜”查问题,在“思想破冰”大讨论中分析原因,查漏补缺,共计查摆问题127条,明确整改时限,严格整改落实,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提速提效。

确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推进常态化“经济体检”,深入开展省特大洪涝灾害灾后重建工作专项审计、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穿透式”审计、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专项审计、违规兴建楼堂馆所专项审计等,制定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清单,切实当好维护财经纪律的忠诚卫士。

形成《提高效能建议清单》,坚持“靶向突破”。为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效率,坚持加强审计实战训练,突出培养审计干部的专业思维、专业精神、专业知识和专业方法,练好能查、能说、能写的基本功;坚持提前介入、全程跟踪、及时报告,充分发挥审计工作预警、预防和纠正的作用;坚持揭示反映重大体制障碍、制度性缺陷和管理漏洞,促进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坚持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坚持求真务实、客观公正,准确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报告,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张萍 郎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