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新乡姑娘刘清漪
出战法国世界霹雳舞锦标赛

本报讯 (记者 陈荣霞)11 月23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2021WDSF世界霹雳舞锦标赛将于12月4日在法国巴黎举行。我市16岁姑娘刘清漪作为国家队4名选手之一,将在本次世锦赛上炫舞青春、一展风采。

据了解,本次霹雳舞世锦赛的Bboy(男子)和Bgirl(女子)项目将以1对1的形式进行,每个国家和地区可提名2名男选手和2名女选手参加,参赛人选需年满16岁。霹雳舞是巴黎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鉴于与国家奥运战略全面接轨,第十四届全运会首次设立了霹雳舞项目。刘清漪不负众望,在女子组决赛中勇夺全运会“史上首枚”霹雳舞金牌。河南省霹雳舞队主教练刘超介绍,刘清漪天赋极佳,虽然只练过5年街舞,但她无论是身体素质、技术能力,还是对音乐的领悟力、表现力都是世界级的水平。作为中国霹雳舞的未来之星,刘清漪也非常希望能够在世界舞台上展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