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市二中举行拜师结对仪式


本报讯 拜师结对是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个重要途径,为加快青年教师、班主任专业成长,发挥学校优秀教师、班主任的示范引领作用,日前,市二中举行了2021学年~2022学年拜师结对仪式,该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教务处主任张传红主持仪式。

该校副校长孙华良宣读了《新乡市第二中学任课教师拜师结对工作方案》及本学年任课教师拜师结对名单。他说,指导教师与青年教师既是同事,也是师徒,双方一定要积极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该校副校长秦文胜宣读了《新乡市第二中学班主任师带徒工作方案》及本学年师徒结对名单。他特别说明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希望青年班主任们能够积极向指导教师学习,早日成为学校的骨干。

校领导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指导教师和青年教师分别站在舞台南北两侧,青年教师心怀谦恭向指导教师鞠躬行礼,指导教师鼓掌还礼。

教师王晓赟作为徒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校领导和师父的感激、对尽快成长的渴望和对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教师马艳君作为师父代表发言,道出了所有师父的心声,他们甘为人梯,愿意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也道出了资深班主任对年轻班主任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

最后,该校校长李华轩讲话,不仅阐明了指导教师应如何履行好自己的“传、帮、带”责任,而且对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具体的要求。希望指导教师们倾情传授,示范引领;希望青年教师们虚心学习,扎实工作,尽快提高教育教学和班级管理水平。

(马强恩)